yys/mha已出坑

转载多周目or备忘的文章和很爱的图,转载文章请点进原文

不冷静的吸荒日常 + 最后有荒元素分享

他真可爱,想到他别扭的性格和觉醒皮背后的熊,我就忍不住满腔爱意在心里叫他荒酱荒酱!!

壹零年:

我忍不住了,刚刚荒海的背景又透露了一波,契合度让我和扇扇尖叫。忍不住想说一下从我喜欢上荒这个角色(2017年5月10日),到今天2017年11月1日,我对他的爱!!!!!


 


第一阶段:


5月10日,半A的人上课刷公众号,看到了无双的技能视频,当时一秒钟喜欢上荒,没有一丝一毫迟疑,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扇扇说的)。把YYS下了回来,拿了1000勾玉抽卡,无果。


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帅。


然后百度了荒传记、语音,人物外貌性格有了一个大概。也是5月10日,大晚上的,我开始更《神堕》(一目连CP速配完全凭借直觉)。当时官方剧情好像发展到络新妇那边吧,我从荒出场开始,每一章,一个字一个字地去看。


插一段黑历史,那时候圈子完全不火,我一直看无双,偶尔瞥几眼原皮。即:我当时完全没有看过一眼觉醒。


我对着他身后的骷髅,真的是研究了几个小时的骨骼,我在第一章里,我才敢写“骷髅龙”。这之后天使跟我说,你tag打双龙组啊!我还OS:“挖槽大家竟然都觉得那是龙!”


过了四五章吧,才看到觉醒,我他妈……


那时候真的讨厌觉醒啊。也不是讨厌吧,就单纯觉得觉醒最没有特色。


那时候我开始单机钻研荒人设,荒海物语、皮肤、技能说明,尽可能地去了解他。于是就有了神堕第一阶段的荒,一个按着剧情来的,以大局为重的把自己藏在黑暗中的爱人的神(大妖怪)。那时候对他的设定基本是停留在官方剧情上的,荒海物语我读不透,所以也只敢描写剧情,不敢对小荒动笔。


 


第二阶段:


之后是开始联机吸荒。机缘巧合接触了许多大触和太太,当时《房卡》还在制作阶段,扇扇太太做了一段,就视频分享过来。最一开始的时候我OS是“妈诶,这是毒。”之后我就跪着开始吸毒了,一天能吸几个小时。当时又恰好剧情展开,我几乎是把官方全部剧情和妖怪都逐字逐句地去研究,我是真的害怕bug。所以当时发现一目连性格被氛围带了,漏掉了要命的沉默寡言的时候,几乎想把《神堕》弃了重写(虽然现在修文确实是把这个漏洞重写了)。


然后那时候我还开始慢慢地吸别人的荒(因为一目连的前车之鉴一度完全不敢食用别的粮食,就怕走歪),然后我才知道,原品觉醒扎了丸子头,无双挑染了有夹住两绺,三个皮到处都是蝴蝶结,各种版本的耳环,觉醒的小蝙蝠,“哼”,他身上有哪些元素是对应了角色人设的,等等等。


这个人真可爱。


不过这些性格并没有影响到文里的荒,可爱是滤镜,我希望能去滤镜写他,第一篇勉勉强强,之后一落千丈完全收不住。实在是太喜欢,我还记得七月份我和扇扇讨论荒,6点下班,两个人各自在地铁上,说着他怎样怎样,有好几次,我都真的在地铁上爆哭。


后来《房卡》上映(?)了。我看着觉醒那一幕惊鸿一瞥,我告诉扇扇:


我本来觉得无双最帅,我看了《房卡》之后,我觉得觉醒是最帅的。


扇扇把我骂了一顿,她说:


她本来觉得觉醒最帅,她看了《神堕》之后,她觉得无双是最帅的。


 


第三阶段:


后来单是吸外貌和剧情已经满足不了我们了,我和扇扇开始不分昼夜地挖掘荒元素。真的是感激河渊太太有心无心说了一句原皮那个可能是四御魂,一下子把我们带上了正确的荒主义道路。


我发誓我对待任何一个案子查找资料,都没有查他那么用心,都快赶上人肉了。这时候真的觉得有扇太太这样精通日文以及古代典籍的前辈真的是,神赐。


我俩当时在须佐和月读之间徘徊过,不过须佐不合的太多了,最后确定了是月读。当时还是逆推,把辉夜姬、爷爷、童男,扯上一点边边角角的都强行来给他加戏了。然后我们再分析《荒海物语》和荒传记本身的差异(真的痛苦,因为我一度默认荒海就是官方的了),开始琢磨小荒的形象。那时候只是觉得,小荒应该是大荒的反面,而无论是哪一个,和月读之前都有所近似和差距。于是很快有了《神无月》,当时认为小荒可以看做月读的御神体。


写《神无月》的时候就觉得,荒的行事作风,和月读隐隐约约神奇契合。


这之后官方承认他是月读的那一天,我俩简直爆炸开心。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扇扇太太受了《神无月》那个幽暗影子的启发,搞出了《疑心暗鬼》。


我…………


其实从六月到现在,我几乎每天都要盯着他的三个皮看很久,试图找到一点点元素来源,然后不断地去挖掘。我真的,河渊能够猜到四魂,我真的服气她。受那个的启发,然后最近,因为一部正在酝酿的荒单人短篇的缘故,我和扇扇研究小荒人设的时候,就突然地意识到这两条线索可以放在一起。


然后成功了。


看到了《荒海》今天发布的一些最新消息,完全对上了。激动到现在,无法自持,难以自拔。


 


把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整理如下:


【原皮】


丸子头、建模无耳环、立绘银杏挂坠耳环、右手披风系着蝴蝶结、后面的小月亮上有龙纹、四个球是四魂。


【觉醒】


丸子头、龙怀里的红色球会冒尖刺、左上角是蝙蝠、手里东西类似于阴阳鱼但有珠子、建模圆耳环、立绘小月亮耳环、袖子是斗鱼、后腰因为贴图的缘故不慎变成了一只熊本熊,右边腰前后各一蝴蝶结、腰带绘着一日一月。


【无双】


骷髅龙、骷髅龙头饰和小披风上都有小月亮、头发挑染、后面有两绺往中间挤了应该是被夹住了、紫色眼影、脖子锁骨那边衣服上有小蝴蝶结。


【幻境】


鸟居后面是苍龙七宿,贴图反了。他背后的大鸟居上面写着“天上天下”。幻境里一直在下雨,被水域覆盖的地方,底下是花海。


【原型】


解读一:


原型即月读命,更符合梅大师为他创作的角色歌曲的风格。这样荒海物语开头与他对话的,在月读之上,又在父母神之下,就只能是天照(刚刚得到证实了QAQ)。


但我俩都认为,月读直接到渔村里去,而且不是历劫,是去救赎人心,这多少说不过去。因此我们最后改了。


解读二:


原型是月读命的荒御魂,我在半个月前发给扇扇的荒单人的大纲里,写小荒是月读的另外三个御魂和、奇、幸(今天被证实的是《荒海物语》主要是“和”)。尽管我个人更倾向于,荒御魂降临人间的时候,和他对话的是月读本人。


 


不管是哪个,我都要成为拜月教一员了。然而写了那么多我依然没有办法平静下来,完全没有办法冷静。就这样吧。吸荒日常。



评论
热度 ( 155 )
TOP

© Y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