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是个死博,不建议关注,yys出同人坑了各位取关吧!】

转载多周目or备忘的文章和很爱的图,转载文章请点进原文

私设集合 双龙组。

吕大师门下弟子:

概念性抽象描述
对荒连的私设。这也算是写文的指标了,努力不偏不倚。
很多人都说阴阳师这么无聊不用操作的破游戏你玩这么久干嘛?

好笑,我喜欢他们啊。

――――――――――――――――――
一目连其实很好喜欢,看过他传记的都很心疼他。我心疼他,但我不觉得他惨。阴阳师有这么多式神,他也算是其中的悲情人物,从他奉献自己却被子民抛弃到后来的堕妖,他的悲剧色彩一篇比一篇浓。



我费劲的把他的传记解锁,一边看一边生气,看完传记三我心情复杂,用手指在屏幕前划拉他的建模,觉得好心疼。




同人是不可避免的ooc,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的想法里连连是很温和的,他不招摇也不吵闹,静静的坐在那里,总是在笑,笑起来很舒服。他并不很冷冰冰,他更像一个哥哥,在你需要的时候他就出现,不需要他就远远的看着你,他不介意你跟他闹点小脾气,你讨厌他他会知趣的走的更远一点。但换句话说,谁会真正的讨厌他呢?他那么好。





我一直不喜欢他的牺牲精神,看着自己喜欢的式神牺牲不是什么开心的事,在我私设的文里我都会弱化他这点,把他写成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这样自己心里也会好受点,他可以为了帮你或者帮讨厌自己的人费时费力,劳苦功高又不要求回报;他也可以倾听苦恼或者只是安安静静坐在你身旁,什么话也不讲,坐在光影的片段里,脸庞像是一场梦。





他应该是喜欢独处的,在漫长的时光里思考自己的意义;他又是喜欢热闹的,行走在人群里感受情感。我总会固执的觉得夏日祭的时候,还是风神的一目连就从山上的神社里走出来,走到山腰下面,看着山下灯火辉煌人影绰绰,闭上眼睛听凡世的声音,熙熙攘攘,有愿望有笑声还有铃铃作响的歌舞……他睁开眼,面前是黑漆漆的树林,身边除了风和自己的影子以外空无一物。他就站在热闹和安静的交界处,身处俗世的喜乐中却仍旧独处。




他不是那种柔柔弱弱善可欺的人,他大智若愚,不太爱思考什么权谋,所以他有时候看起来会很呆。他会把自己和周围收拾的很洁净,但做不到太整齐。他会照顾身边人的心情,平生最擅长的技能是换位思考,但他也会为送什么礼物吃什么饭发愁。他也很有礼貌,做不到男闺蜜的标准,但他会是个好班长好哥哥。




所以他是个很成熟的人,成熟的让人想起咖啡豆或者下午茶,他从生活中走过,留下的只有一个温暖的轮廓。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是一只雄鹿,带领自己的鹿群行走在危机四伏的草原中,他有温柔的眼睛和大大的角,他的眼光注视的自己的子民而他的角会无私的朝向所有未知的危险,无论是豺狼虎豹还是滔天的洪水。他总会给人值得信任的感觉。





·

荒长的真帅。




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看完传记我就不这么单纯了,我成长了。





之后黄嘉伟爸爸画了荒的一个短漫,我就更加成熟了。





荒的传记+短漫就很符合正常人的价值观――你打我,我就揍回去。你不让我好过,我就不让你好过。




荒的童年很幸福,全村人的小宝贝,他说东人们就好好好东东东他说西人们就好好好西西西。说不惯他我都不信,他就被全村人养成了一个超――可――爱――的小男孩,又乖又厉害,拳拳之心一心为村谋发展。然后神秘能力消失,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他被他要预言要保护的人们放弃了。





这个故事是不是有部分很眼熟?算了一定是我眼花。





荒的传记除了悲情还有恨意和对整个村庄的不信任,进而上升成对整个社交的不信任。所以在官方的其他资料中可以看到荒对所有人都是一种疏离的姿态,身高超群性格冷漠人也相当不可爱不合群,金鱼姬和他很不对付大概吧。





但我一直觉得荒这很正常,没人会在小时候被扔水里之后活回来还能对世界充满爱。荒的少年时代过的惨极了,又被打又被骂最后扔海里加入阴阳师悲剧主义大家庭。荒的性格就变得很别扭。




我想荒大概是那种刀子嘴冻豆腐心的那种人,面上邦邦硬心乍一看也很邦邦硬,刚认识他的人根本不想认识他,待久了还是怀疑自己要不要继续认识他,超长待荒之后才发现――啊――他真好。





毕竟冻豆腐也是豆腐。





他大概就是那种一边嫌弃你一边帮你干活,只干最难的部分,然后把剩下的没有技术含量的事留给你,营造一个“我并没有帮忙”的假象,让你继续鼓着腮帮子讨厌他“这人真讨厌啥事不管净说大实话”





所以有时候我听荒那种硬邦邦的语气特别像数学老师,一个中年的、有一个调皮儿子的男老师,他相当不耐烦总是嫌你笨嫌你这么简单的题不会做还会在课上把你拎出去批的狗血淋头,但是他还是会皱着眉头给你讲,然后在你心里留下一个“这老师真几把讨厌”的印象……





也许这种现象就是傲娇,或者更加复杂一点。所谓一朝被蛇咬,荒用自己的强大把自己武装起来,企图在生活中避免被欺骗被欺凌,虽然他成功了,但是他变别扭了。他外表看上去是一个强硬冷酷看不透的大人了,但内心其实还是那个被全村人关爱长大的小孩子,保留有善良、关怀和一点点温柔和幼稚。





相处久了大概他就会是那种做了坏事还能面无表情的狡辩:“这……不是我干的。”的人吧。他没打算不承认,大概也算是一种撒娇,所以你根本不会讨厌他。




他大概不会再毫无保留的相信什么人了,但他真遇到什么人之后,他就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克服心理障碍,去学着相处去尝试不别扭。能让他这么努力的人,也会是那种会真正信任别人的人吧。










你说巧不巧?一目连最会信任别人了。






评论 ( 5 )
热度 ( 152 )
TOP

© Y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