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s/mha已出坑

转载多周目or备忘的文章和很爱的图,转载文章请点进原文

关于双龙组的一些考据和脑洞

突然想起顺风快递小哥一目连大风把神社搬到山上的梗……哎哟喂我这cp滤镜不能好了!

水樹耶弥:

本来写了两位的人物评析但是觉得不够完美,就先不发了。
应该是近一个月各种翻来翻去,问各路意见的结果。
科普借用写在最后。


首先是荒的原设
这个我去查了很久,得出来的一个看法,仅仅是个人意见。
从人设来看,荒的未觉醒佩戴勾玉,袖子上有太阳纹路,推测是参照了天照。
觉醒荒身环蛟龙,手中二尾鱼,衣袖不知道叫什么看出来应该是海神有关,而须佐之男曾被派为海神。要带上左右分别是太阳和月亮,我认为是介于二者之间。所以觉醒参照须佐之男。
皮肤荒参照月读命,这个不用我多说,各位百度一下都明白。只是我很在意荒的佩刀了挂反了,官方介绍居然说荒拔刀战斗(……
而且荒在游戏中发音susabi,然而打susa的时候能出来汉字荒和汉字须佐。


最早我纠结了好一阵子,这三者结合到一起,荒的原设到底是什么。然后我去看了阴阳师的第二部电影,有了点结果。
剧中有一个名叫须佐(susa)的男子,是出云国的神之子*,出云国当时被灭族,只剩族长,须佐和日美子。八岐大蛇的神力分给了须佐和日美子,两人各一半,而最后须佐正是将姐姐日美子(天照)啃食之后变异成了荒神,战斗之神。(此处的荒读音不为susa)
这就很巧了。
再言伊势神宫有个偏殿就是荒殿,让荒和这几位创世神更近了些。


再从主线剧情来说,皇城坐镇有个神明,连阎魔都害怕,就是荒了。这个可以打包票,现在是对抗八岐大蛇的复活,荒的原设之一是须佐之男,须佐之男斩杀八岐大蛇的传说,也相信各位并不陌生。


再谈一目连原设。
有人说是天目一个神(天津麻良),但是天津麻良历来传闻是锻造之神,和风神没有半毛钱关系。还有几个传说是一目连是个独眼神龙,或者是独眼的巨大怪物,还有说是吹坏别人屋子的神。最贴切的传闻就是伊势那个地方的抵抗洪水一目连,这个倒更像是出处。因为二者(天津麻良和伊势一目连)同称为一目连,所以被供奉在一个神社。
所以说,我更偏向于一目连是伊势一目连(…


然后我们开始讲讲原设上荒连的关系。


(cp脑子,瞎扯一块儿,不要在意逻辑。)
第一,天津麻良是锻造之神,当时天照被熊弟弟气的不出门的时候,人们就请天津麻良锻造了八咫镜和八琼勾玉。
我们知道,天照身上是佩戴着勾玉的。
………………嗯。瞅了瞅荒酱脖子。


荒:一目连,你什么时候学的锻冶技术,这么漂亮。
连:和同(神)社好友学的。
荒:啊是吗,我喜欢。(。


现在的伊势神宫的主殿神体是八咫镜。
荒:看——指指伊势神宫里最拉风的东西。
连:好眼熟啊:)


第二,天津麻良是天照大神的孙子。
嗯……………………没什么奇怪的吧,没…没吧。


还有两条脑洞
虐梗注意*
然后就是官方一目连人物介绍上附带了一句话,“又或者是被神放逐?”
我们知道,天上降雨发洪水是自然现象,而一目连退水无异于背道而驰,即违背了天命,这是不容许的。
而神明失去的那一只眼睛,到底是力量,还是承受天罚的代价。
一目连百年不经人们拜访,这说什么都不可能完全做到,除非他在接受天罚后就不是个神了,是的,被遗忘了不是人们的错,而是他被神放逐了?
而荒酱的技能条的名称大概预示着……他是掌罚的人。


其二,一目连和荒的设计本意我觉得都是表现神的垂怜在人性的影响下会何去何从。
一目连一如既往的守护,和荒舍弃温柔重生为神,而在荒看来温柔是无用之物,而固执坚守着温柔的风神,二人的观念相驳,最后是谁影响谁,肯定是更为有意思的。


欢迎指点,凌晨一点一股脑写的,不是很清晰的思绪。


参考①b站式神列传
参考②网易官方论坛关于一目连原设评析
↑超链接等我上电脑搞。


阴阳师官网的式神介绍里新出了一目连的战斗视频,慢动作看到风符破,真的帅爆了………………

评论 ( 6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YIN | Powered by LOFTER